close
六年了...
好快喔!
我搬回來住也3年多了。
 
 1999 / 秋
那時是高2上學期剛開學沒多久...
那晚放學後,我騎車在回家的路上,感覺風特別大,我想應該是轉天了吧!
沒有多想,回到家轉開電視,吃點消夜。
記得我約1點才睡,所以當一地震時我就有感覺到了,只是我不理它~繼續睡我的。
直到我衣廚(比我雙手張開還要大,是全實木的,比我還高,約230分左右用推的)。
裡的盒子砸到我,我才真的起來...
一片漆黑,用手去切燈,ㄟ...停電哩!只聽到外面很吵,有人在大喊:你們要不要出來呀?
根本不曉得有多嚴重,想出去瞧瞧,ㄟ...門打不開!這時就緊張了,因為震動到你可以聽到地的聲音!
我開始蹲下來禱告,還唱歌說~希望不要死翹翹,或死的乾脆點...
 
也不曉得過多久,我聽到有人很急促的敲門,我在去試開房門...
或許是順應暗了,我看到是製圖桌倒在門前,我推開後拿了件外套就出去了。
但這時我們還都在家中喔!哥哥說樓梯倒了,大門也歪了,我們只好爬到陽台,從鄰居家逃出。
 
外頭好多人!有人拿著收音機聽著報導,我們還看到大火在山的另一邊,紅透了整個山頭。
忽然變電箱起火...就像煙火那樣,大伙閃的老遠!
地還不時給他搖一下!就這樣到了早上,我發現口袋有機車的鑰匙!
跟朋友我們3貼去街上...媽呀!路我都不認得了,3個人嚇呆了,因為有房子就躺在馬路上...
很都都是下陷,我們不敢想像死了多少人...
 
後來的幾天,這裡是個死城,已經有士兵來救援了!我們都暫住在姑姑家,沒人敢到房子裡睡。
也有去公所領睡袋!去時約傍晚了,他們說都發完了!有點失望...要走時有人喊我們,鄉長把手上的泡麵放下!帶我們去拿幾件新的被子!就這樣有了保暖的被子了。
 
白天我們就回家去收可以用的東西,因為知道沒多久,政府就會來拆了。
我和媽媽收衣物,爸爸跟哥哥就去拆家具!我們都要注意餘震...來了就要跑哩~
我常會邊收邊哭!媽媽都說:沒關係我們很快就有新的房子了!
在怪手來的那天,我站在屋外看著它把房子一角一角的粉碎,只有心痛~
 
我們家沒了,家人也分住不同的地方。
我跟爸爸住姑姑家,媽媽住隔壁租學生的小套房,哥哥住爺爺家...
生活漸漸回平,爸爸的朋友是學校老師,他每天都會帶學校的飯菜給我們!
以至於我們不用煩惱吃的問題!我很感謝他~
雖然寄人離下很不好受!但必竟我們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有說不完的感謝。
 
 
約過半年吧!大家就開始重建,每天爸爸都會回去看進度...
 
 ●現在有了新的家!更大、更漂亮。
這個故事我永遠忘不了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