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/18上午7:00我、聰翰、慧怡、揚義一起出發往竹山方向去!
這是我今年第一次的爬山旅遊,之前都是去合歡山,今年海拔降低。
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我們要爬啥山,反正就跟著走,不迷路就好。
沿路都有登山團做記號,我一開始會覺得很煞風景,到處都有布條|||
但直到霧升起,眼前的的路不是那麼清楚的時候,我覺得很重要哩~
由其是我們2個女生走比較慢時,就得靠自己找路。
第一天在中午就下雨了,爬的時間沒有很長,路上泥濘的染上我的帆布鞋跟褲子。
我們爬到嶺頭山在過去一點點就轍退了,因為雨漸大漸小的。
好險我流汗並不多,所以穿雨衣沒有很悶~
我沒有啥裝備,跟散步沒兩樣!包包裡只裝水和糖果。
午後我們要去尋找另一個點,但怎樣就是找不到登山口,只好問茶場的主人!
而且更妙我們第一次經過就在考慮要不要跟他們借廁所,因為外頭有十字架。
卻又怕陌生沒去問,開回來第二次有在說一下,但還是沒進去。
我們還是一直找不到地圖上的入口,第三次才真的下車問。
就在踏進去沒多就,外頭就下起大雨,延續有一個小時左右。
等雨停我們回延平街上吃牛肉麵,超幸福的啦~
晚上就住外公那兒~或許太久沒爬了,一下子就睡了。
6/19AM7:00
還賴在床上,那天早上天氣很好,溫度也舒適~
但還有另一個行程,我們到鹿谷街上的永和豆將吃早點,我點了米漿、燒餅油條、蔥包子!
呵!當然是吃不完呀~多出來的就當午餐。
吃飽往溪頭方向去,車子停在舊出口,我們用走的進去遊樂區的停車場!
就在那裡有個登山口,我們稱它是奇妙的入口,因為在網路下載的資料寫著〝從右邊數過來第9個停車格〞,
還真的有耶!!
進入時約是9:30吧~一路的竹林,陽光穿透撒到地上,很美~
我杵著2支登山杖,享受森林浴。
但這樣的情況在約中午也點改變,水氣上升,霧竄起的速度之快!
那情景我在清境打工時每天必上演,所以不擔心。
中午我們找了一棵被弄倒的樹幹,坐下來吃午餐。
不時還有鳥叫生、昆蟲圍繞。我並不會害怕會有什麼東西會忽然跑出來。
也不會煩惱褲子髒了、頭黏到蜘蛛網會很ㄜ心~隨遇而安吧!
路程我們往了目的地的方向,走向溪頭方向,原本是要去鳳凰山的|||
也將錯就錯!後來我們走到遊樂區的管轄有柏油路~
這才是考驗的開始,因為要走五公里才會到神木。
整路的平坦,無味很挑戰~
不像在林子裡有趣,有時要閃樹,攀爬。
這趟路多想有台滑板車~嗚~
正式踏到出口已快PM5:00了,雨淋到襪子都濕透了。
我們開去上方的全家吃泡麵,那可口的茶葉蛋挑動著我的味蕾~
美味取決你餓不餓啦~
2天的森林散步也結束啦!在來是7月的台北遊、8月的澎湖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