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黑人和上帝對話 
上帝啊!請告訴我,為什麼我這麼黑﹖
你皮膚黑才能抵抗非洲炎熱的太陽。上帝說。
 
那麼,上帝,為什麼我的頭髮又短又捲﹖
這樣你才不會在非洲炎熱的天氣下流汗。
 
告訴我,上帝,那麼為什麼我的腳這麼大﹖
這樣你就比較容易從非洲的猛獸口中逃生。
請告訴我上帝,那我為什麼生在香港﹖ 
你曾經觀察過嗎﹖
 
人們總是對於那些不滿意的事問為什麼
對於喜歡的,滿意的事從來不問為什麼
 
你曾質疑為什麼你生下來就好手好腳嗎﹖
你會懷疑說周遭為什麼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﹖
 
為什麼你能平安地活到現在嗎﹖
對於那些幸福美好的事,人們從不會去懷疑
不可否認的確經常讓人失望
 
也許
 
沒有給你一份你想要的工作,
沒有給你夢想的身材,
沒有給你會中獎的號碼,
 
甚至剝奪了你的健康,
奪走了你喜歡的東西和所愛的人;
 
會這樣做,還是為了你好,
這點必須等到事過境遷,
等你夠成熟了你才會懂。
 
不在乎你會怎麼想,也不在乎你的抱怨,
因為這不是關切的。
 
在乎的是你,是你的成長,
你的覺知、你對人生的體會,
在乎的是如何幫你成為「更好的你」。
 
將失望(disappointment)的第一個字母「D」拿掉,換成「H」。
失望就變成了上帝的指示(His appointment)
 
所以說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的。
 
如果經常挫折你、考驗你,
那是祂想知你是否能擔任重任
 
如果祂沒能滿足你的期望
那只不過是意味著你的期望是錯的
 
祂 
讓你失敗,是為了讓你學到謙卑
讓你受騙,是為了增長你的智慧
 
讓你受傷害,是為了使你更堅強
讓你受委屈,是為了砥礪你的人格;
 
讓你受打擊,是為了提醒你的缺點
讓你失去,是為了教你懂得珍惜
 
讓你痛苦,是為了讓你醒覺
讓你絆倒,是為了強化你的雙腿。
 
現實即使是殘酷
 
但是上天總是慈悲的,
 
祂總是為你好
原諒不一定足夠
有時也得學習原諒自己
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,在當時或許是如此難以接受
但在過後突然某一時刻中會覺得........這一切是最好的安排
 
這是我在信箱找到的一封信,是2006年一位朋友寄給我的。
我今天才打開它。
因為信箱總有一大堆有的沒的,我現在只要看開頭就毫不思索的刪~
而這封墊底的信卻是怎樣都還在。
直到今天...
讓我好感動。
今天剛好是受難日,祂為了我們就這樣被釘死,
三天後讓世人看到祂復活。
其實我很幸福,因為我從小就認識祂。
 
真的,活著、有生命、有氣息就當感謝。紅心
 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