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44.jpg

早上很早我就溜去廚房收襪子,哈哈!我看到農場太太把它們放在爐蓋上,真是謝謝她,全都乾囉!

吃完早餐大家聊個天,拍拍照,依依不捨卻還是得離開,尤其跟農場夫婦擁抱道別時又紅了眼眶

小狗狗和我們一起到機場,每次我要離開牠總是窩在我腿上,這次換去陪著An~

下了車牠又用無辜的大眼隔著窗戶看著我們,喔!別這樣,我也想多待幾天呀...

進到航廈人滿多的,在自助櫃台印了登機證,一切如往常進到候機室,快登機時忽然跟我們說要延

因為雪梨機場客滿,無法降落,反正只要不是取消都好!

IMG_2856.JPG

飛機大約延了40分鐘,到Sydney已中午,先找點東西吃

這間店旁邊坐得滿滿的,看櫥子裡的派感覺很好吃

IMG_2858.JPG

就用5元買了個咖哩牛肉派,是現烤的很酥脆,不過大塊牛肉只有一塊,好小氣喔!

IMG_2860.JPG

接著去領完行李,就在落地的國內2航廈裡的商店買Opal卡,

我上回住zone2買一日票記得是22元,覺得沒有比較划算

用這個卡有優惠,上下車都要"低低"(音效),方便扣款搭啥都可以!一次就給它儲40元

卡本身不用錢,這點比墨爾本來的好,一樣都可以在網路上查餘額跟記名,還有付透明套跟簡易說明

IMG_20150408_135255.jpg

我們採取網友提供的省錢妙招,先走到T3去搭400號公車

往Bondi Junction 搭1或2站下車走一下就到Mascot Station,看板上的路線有特地指出大停靠點,不過不要傻傻坐呀!

我要往Central 車站所以選這樣的路線較OK,別看這樣一趟,2個人可以省20元呦。

IMG_2863.JPG

Central站很大,一開始真的會搞不清楚,要搭跨洲的車來這裡就對啦!

趕時間就直接開口問,站務員就會跟你說到哪個月台搭車

DSC_0600.jpg

我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所以先在這裡寄行李,反正回程一定會經過這裡,方便既可

DSC_0601.jpg

牆面都有標示價錢,我30吋大行李箱四小時10元,當下就要付款,他有很多時段可選

若不小心超過...這我就不知道他們會怎麼算了,保險一點的可買8小時12元或24小時15元

其他尺寸詳細價格請參照右下角網址查詢,給錢後會有收據,之後要依收據領取

IMG_2950.JPG

時間寶貴,我們先衝到Westpac銀行換旅支,2012年在西澳時都可以直接拿去NAB銀行換,然後直接存進去

後來2013到東澳後NAB的行員跟我說要我去美國運通的櫃台換,網路上查在Westpac都可以兌換

我找到的這間裡面有設一個美國運通的櫃台,不過他要我拿去Westpac的櫃台,對方說跟她換要8元手續費

哇!我上次換是免手續費耶!可能規則又改了,當然就乖乖拿去一邊換,卻又因我不是他們家的客戶

搞了一會,還拿護照去影印,後來遞了張小卡,跟我說下次再到他們銀行兌換出示那張就可以了~

終於我手上又有錢啦!又可以揮霍了,哈哈。路上帶安去逛天主教堂

IMG_2943.JPG

這裡的磚頭顏色長的都好像呀!

IMG_2906.JPG

這裡是雪梨醫院,好壯觀呦!

IMG_2936.JPG

外頭的小豬鼻被摸的晶亮

IMG_2924.JPG

CBD就是高樓大廈,典型的大城市建築

DSC_0616.jpg

搭車經過雪梨橋時外面的風景,又一陣熟悉

IMG_2997.JPG

下Circular Quay車站一旁就是港口,順著路走便可到歌劇院

IMG_20150408_170655.jpg

真的很愛這裡超大篇幅的美景,隨便站個位置視野都很好

傍晚風有點大,我們還是漫步到皇家植物園看著天空彩繪,忘了是幾點,

我們往回走時管理員去把通往植物園的門鎖起來

原來這裡是會關門的呀!幾個人奔跑請管理員讓他們過去

DSC_1055.jpg

晚上回到Central站付近買食物然後在搭車前往Harris Park車站

住的也是在Airbnb找到的公寓,還是要出國當天才付款確認,呵呵!

會選擇住這裡是因為這付近有另一個大站,從那可以直接去藍山,時間也較省

男主人是印尼華僑、女主人是馬來西亞人,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

他們都很親切,還貼心的給我們兩小盒巧克力當歡迎禮,跟我們介紹游泳池、桑拿

跟健身房,不過我前幾天小紅帽來無福享受呀!

一天的奔波又可以好好休息啦!環境滿舒適的,而且可以說中文

An就能跟他們溝通,讓他多了解人家在國外的生活。

而找可以烘衣的住處就是方便,積了幾天快臭酸啦!

通通一次搞定,也避免內衣褲晾在外面不好看~很好,很好。

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