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85

 我清晨三點就冷起來(冷氣太冷),外頭不再是海邊或公園,而是一群陌生人!

看看時間其實東岸也五點了,是我們之前正常會醒來的時間,

而七點才開始供應早餐,只好裹著外套先來打日誌。

呼!終於到吃早餐的時間,烤了6片土司填飽!

八點半出門天氣超不好,我又沒帶傘,本來想逛花園跟鳥園的,

走出車站雨滴就隨我而來,只好先到街上的KFC坐坐,點了份蛋塔早餐(4.75元)|||

IMG_8788

還好身上都有帶明信片,可以打發一下時間,外頭下起大雨,

慶幸自己沒有硬是要去,就坐了好一會。

11點中央藝術坊開門後就去逛街,店裡的手環跟耳環都好漂亮,

有種魔力讓我乖乖把錢掏出來!而我不愛殺價,通常沒有標價的我問一次不喜歡就不買,

因為在路上遇到賣水果的,我本來想買,但他開的價錢實在貴的離譜開一斤10元,

我搖頭說不要,自己又砍到5元,我轉身要走還問我要多少?像這種的我連殺價都懶,

IMG_8792

到了華人街小吃又來啦!椰子黃梨蛋塔(鳳梨)~好吃!

IMG_8793

中午好想吃鹹的,找了路邊攤來碗麵,很悶的天氣還是要吃熱呼呼的粄麵(4.5元),

呵!一開始跟老闆說要乾的,他好像沒聽到,不過也好啦~補充水分|||哈哈

而我要辣椒另外放,我怕太辣!不過一沾之後覺得還滿好吃的。

用餐時店內有人過來問我要不要水?我說不用(看著一大碗湯麵我都喝不完了),

但看他很訝異又問了一次!我能瞭解啦,畢竟文化不同,習慣不一樣。

IMG_8795

這個叫公仔餅,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,沒有餡料~就香香的(1元)

除了一路吃還找到禮品店,有賣婚禮小物的店,裡面有繡球耶~好酷喔!

我則買大囍字貼紙,以後用的到嘛!!

IMG_8794

回程又去買娘惹糕,這可是我在馬來西亞心中的第一名! 

IMG_8786

這個是早上在車站的商店裡買來當晚餐的,因為行程亂掉,

路上的小吃又不停向我招手,看到就想買來吃吃看嘛!就這樣被我留到晚上

IMG_8811

也多虧上回去馬六甲時朋友的父母帶我吃很多小吃,我看不懂外包寫啥!大八成也知道裡面是飯,

葉子很香,上頭是花生、辣椒、江魚仔,很下飯低~

吃飯時聽到有人講中文,是台灣來的!不過我這趟旅行想安靜一個人,沒有主動去聊天。

後來洗澡時發現他們也跟我住同一間,禮貌性打了招呼,男生說他明天要去柬埔寨,

女生則是澳洲二簽結束要回台,不過女生有點倒楣她說前幾天去馬六甲手機、錢包被扒,

後來到新加坡行李又在通關時丟了,行李裡面有筆電、隨身硬碟(照片全沒了!),我聽到也為她感到可惜,

自己也剛從澳洲旅行要回家,照片有多重要呀!更何況是兩年的回憶~嗚!

晚上也順便把自己的相片傳上網,不過說真的我電腦從不放行李箱。

 

5/18

更早冷醒,誰叫冷氣不能調!沒有太多情緒,只是睏~

看來是要去機上補眠了!今天要離開了,閉上眼又繼續賴!

七點冷氣關了想說可以睡一下,隱約就看到有人朝我走過來,我知道出事了!

昨晚的女生包包來跟我說,她媽媽記錯來馬來西亞的班機時間,她早上去機場接不到人。

她跟我借電腦,我馬上起來因為有點嚴重!

我提早吃早餐,她則想辦法連絡台灣的親戚處理,後來是在買一張機票~

等她用完電腦,我才跟她說這裡其實有公用的!她不好意思的說她沒注意到。

吃完早餐我把剩下的明信片寫完,我們一起CHECK-OUT把行李寄櫃台,

一起去吃飯,順便把信寄了,然後帶了3快娘惹糕跟一包炒麵(4.4元),回到BACKPACK裝水。

DSC_1095  

旅行真的結束了!

搭車到機場,已經習慣的動線,秤重、印登機證、掛行李、通關、找水、上機。

這次我找到育嬰室了,一開門裡面已經有老手在補水哩!

上飛機時機艙境播起"王見王",MV是在澳洲取景,而我剛好也再看手機裡的Sydney時間,

都快飆淚了!開始想念起澳洲~

沒多久已經到晚餐時間,我把我的炒麵(裡面還有加米粉)打開來吃!

報紙是攤販的阿婆包的,我可沒那麼LOCAL,還有自備點心呦。

吃完當然是倒下來補眠,這次機票劃到11排超前面,

而也一個人坐三個位置,躺著睡比較舒服啦!沒多久倒一片的真多~

出門是背包客,而朋友有說我適應的很良好,就繼續當吧!

晚上10到桃園,下飛機很快、但行李卻等了快20分鐘。

出口已經有人等著我了!搭上車,我要回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