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60

走出門了就別輕易回家,所以路途中經過大馬當然要給他進來玩一下!

這是一趟很倉促就決定的行程,所以只知道有免簽15天,落地點、怎麼搭車去backpack、

跟朋友換了100塊馬幣外,其他一律都到了當地才弄!

從澳洲搭了5個多小時中午12點多到吉隆坡,下飛機後入關要壓指紋,之後就會在護照上貼上這張貼紙,

我把它小心對折收起來,因為出境時海關會把它撕下來收回去。

不用寫入境卡很方便囉!

IMG_6463

拎完行李我先去買前往KL SENTRAL的車票,大廳出口有好幾間巴士公司,隨便挑了一間一張票8塊錢

我所有的馬幣都是用澳幣換的,我發現比較划算一點(也因為身上台幣太少),

所以用澳幣再換算回台幣大概9.8:1(我看台幣換馬幣是10.22:1),

這樣我換個600元馬幣就可以差到台幣500多哩!不過這都是直接在大馬換的。

 IMG_6461

走到外頭車流量非常多,路邊也擠滿人,而我也開始飆汗!推著我沉重的行李去找巴士。

後來我才發現很多人都在要上巴士時才跟業者買,這裡的車票似乎沒有公訂價!

沒塞車搭一個小時就到市區囉!

IMG_6465

到市區後有到LRT去看一下,他們公共指標大多都是馬來文,部份會有英文

IMG_6470 

我就拖著那25KG的大黑(行李箱)和我6公斤的隨身+筆電,開始在車陣中穿梭!

這時我很慶幸車站有手扶梯,但也因為還不習慣上手扶梯的速度,幾次差點跌個狗吃屎|||

IMG_6471 

我住的BACKPACK在車站附近,其實聽說治安不是很OK,就天黑別出門囉!

它的入口很小,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地方,因為一樓是一家網咖。

我在網路上訂,所以價錢比訂價還便宜一點,或許也是滙差的關係!

也因此發現有張國外的卡還不錯用,因為台灣普遍信用卡刷外幣手續費都貴很多。

IMG_6473 

在櫃台辦好登記就發給我床單、被子跟枕頭,隨後帶我到三樓的寢室,

每層樓進出都有電子鎖的房門卡,只是還是要注意別讓人跟了。

寢室感覺OK囉!要脫鞋,寢室沒有門,而我入住當天其實也很晚才有一個女生住進來!

隔天早上我發現...那張床睡的卻是另一個人,哈哈哈~(看我有多累都失去警覺性了)

在那裡我遇到大多是外國人,大家也都盡量小聲,我也很早就盥洗因為我要吹頭髮!

這裡沒有24H的冷氣,熱的話可以開電風扇,一切都很簡單。

IMG_6468

稍坐休息傍晚到外面去換錢,是問一位也住在BACKPACK的大叔,我順便問了一下治安,

他是覺得每個地區都差不多,只是提醒我晚上不要走巷子!

而我在路上晃一圈,發現印度人開的店我都看不懂菜單上的字,東方人的店我也摸不著頭緒內容物會是什麼?

所以最簡單就是找看的到的食物,哈哈哈

路上剛好有這種自己夾的,大多是炸物,我買了咖哩包跟天婦羅、娘惹糕則是做點心。

東西都很便宜50塊台幣就吃飽了,接著幾天也要繼續來發現新的小吃囉!

 

在大馬跟澳洲落差真的很大!空氣、環境、食物、交通...

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我一個人走挺自在的,而且會比較留意身邊的事物,

沒人跟你談天就會去觀察周圍發生了什麼事!

不用顧慮別人吃飽了沒?下一個點要去哪?就是走自己的路。

在這裡我才真正住到BACKPACK,晚上就和從世界各地來的人一起窩著上網,

你會問...為什麼不聊天呢?

大多都是打招呼寒喧個幾句,已經不太會想去交朋友了。

另一個原因是我要找明天的路在哪?車要搭去哪?有啥景點?

呵!非常隨性的一趟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