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~我在國小的時候,沒有太多的便利商店。而住南屯的我總喜歡在下課時,跑到學校後面的柑仔店買芒果青、足球巧克力...。店裡還有掛許多的玩具,我最喜歡玩的就是抽紙籤,(就是上面有一張張的小紙片撕開會有數字,對中可能換錢~),但投資並沒有所謂的報酬率~因為很少中啦!反正就是好玩。

門口還有2台我很愛的機器!一台是:只要把錢卡進去~一轉就會有糖果掉下來!另一台是:夾玩具的。它沒有像現在的夾娃娃機有一閃一閃的燈泡,更別說會有音樂,卻能吸引一大群小朋友圍繞著它。想起來真的好好玩喔!

        長大了!很多東西都變了樣...。有次偶然再經過那家柑仔店,我看到那個阿婆坐在外面的椅子上,店跟以前一樣小,更利害的是那台夾玩具的還在~哇!超想下車過去試手氣。呵呵~回味了很多事!

但到此為止....我還是想不起來有誰跟我去過~根本想不起來了。

 

現在有許的的懷舊復古風朝,對我來說...並沒太大的影響。

在一次到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吃飯,我看到裡頭有收藏許多早期的理髮廳,電影院....等。那些東西都太漂亮了!就像在看藝術品一樣,卻怎麼也比不上我心裡那舊舊、小小、髒髒的〝柑仔店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