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士比亞:女人呀!女人,容貌和知識 擇其一吧!兩者俱得,兩者俱失,都是悲劇收場。
 
這是我昨天無意間看到的一句話。
其實講的滿有道理的!我是不知道莎翁是怎麼解釋這句話的,從那個故事出的我也不清楚。
就我的解釋:
他的話裡女人似乎只能保有容貌或知識,只要都兼得或是都沒有,將不會有好結果。
如果是妳,妳要選擇那項~   我的話-會是知識。
因〝容貌〞代表美麗、外在的東西、虛華、曇花一現。〝知識〞代表智慧、理性。
試想~容貌是每個女人求之不得的事,有一張漂亮的臉孔、美麗的雙頰、迷人的電眼、可愛到不行的嘴兒。當妳有這些令人稱羨的容貌時,會有無數的小眼睛在你身旁打轉,有約不完的會。面試時也一定錄取,不缺司機。但當你老了呢?這些還能當飯吃嗎?當你不小心毀容了,他們還會把你捧在手心嗎?妳會無所適從,然後花大錢整行。
 
而只有知識卻沒有美貌的:或許很難有人會注意妳,但你卻不用煩惱失去容貌的後果,因為妳本來就沒有,怎麼會難過哩~哈哈哈!但妳卻能把家顧的很好,因為有容貌並不能把問題處理的漂亮,有知識卻能退讓,做出雙贏。女人不該為了面子跟男人爭的你死我活的不是嗎?因為我們有裡子就夠了。面子看要秤多少都給他啦~有知識也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,不會只想當人家的情婦!
 
有容貌又有知識的:其實也不錯,但你把別人放那呀?太完美,又太有技巧了~過度會變成自傲!
沒容貌又沒知識的:這種喔~連小狗都討厭吧?!(自己聯想吧~)
他最後寫都是悲劇收場...給你們發揮吧~
 
妳覺得哩?要那一種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