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〝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〞的相關報導。
今天無意間在中視的新聞看到的,讓我鼻酸了!
本來想快點寫報告的,但還是過來寫一下心情。
 
電視上短短的幾分鐘,讓我覺得這些人生在臺灣真的那麼可悲嗎?
他們總是出生在貧窮的人家,這些就像戲碼一齣齣的被搬上台面。
過許是我也曾經歷過很無助的日子吧!
不爭氣的眼淚又滑落到臉頰上......
慶幸的是我們在最危難時都沒真的被放棄,因為當下你真的不曉得該怎麼過。
 
大象男孩~才3歲他無法進食,只能靠插鼻管用針筒灌流質的食物來過活~
他會自己插鼻管喔!因為他不會說話只會捏鼻子發出嗚~嗚~的聲音,
所以叫他大象男孩。
機器女孩~現在8歲了,因為是跟80幾歲的阿嬷住,有重度肢障、
腦性麻痺的她在6歲時被一位國小老師發現後才開始有了新生活。
當她用輔助器在復建時,因為會很痛她最會哭喊著〝我要加油、我要加油〞,
還會要一旁的人幫她擦眼淚~
她小小的身軀,有著堅強的信念。
我也告訴自己:為什麼我做不到?我不能在這時候放棄呀!
常常都會是自己先否定了自己~
原因是...總會用有限的思考去設限自己,不敢想、不敢夢。
漸漸把一個個已經有雛型的計劃通通毀掉,反正我就是做不到。
我能像她一樣嗎?不管在怎麼難過的處境、在怎麼痛楚都可以堅持下去嗎?
 
真的好希望我不用在擔心這地上的事~
 
現在的計劃是....每天快樂的過、過的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