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娘昨兒個從大陸回來了!又帶了一推東西回來。
就跟她說不要在拿人家的東西了,偏偏舅媽又擠了一頂遮陽帽跟一個包包要給我~
我說遮陽帽還挺好用的,那包包就不用了。
這次她終於跟本地團去北京玩了!之前都窩在工廠,不然就是去市集...超無聊的。
每次舅媽都會問我要不要去?
說實在沒啥興趣,有也要等奧運~等我們臺灣去殺你們個片甲不留~~~哈哈哈!
她還說那裡的人都批評臺灣不好玩、台灣的政府很爛....
而且你還不能反駁喔!他們會生氣跟你吵架喔~非常自式化的想法。
所以我媽也只能是、是、是的回答!
他們那裡連新聞自由都沒有了,更別提有什麼外來資訊是真實的!
地方太大、貧富差距也大!就是剩那隻嘴是利到不行的~
 
其實2岸的人都看對方不順眼!就連他們自己香港、上海跟北京就不和了~
很愛比較,一邊說我是給外國人管過的,是國際化的都市。
另一個說它是首都,是有皇宮是高貴的中國文化遺產重鎮~
哇哩~看台灣一樣笑死人!那些外省的老說要存錢回大陸買房子,過好生活~
結果回去的錢被騙光,又跑回來說我再也不要去了|||
在這塊土地上住了那麼多年了到底有沒有一點認同感呀?
舉美國的例子好了!他們有人說要吵著回英國的嗎?
我昨天聽到媽媽形容他們的人,真的很不以為然!
因為他們的人跟本就不愛我們台灣,讓我們獨立是會怎樣~
 
現在他們因為2008年的奧運,他們的重要都市都在重新規劃、整修~
真的很現實耶!把自己的門面做的很好,卻是一點寬容也沒有留給我們。
三天兩頭就對我們咆哮,向國際施壓!
道底可憐的是我們還是你們呀?
但其實他們人太多也難管啦~硬是要把我們塞進他們的版面裡!鬼啦~
 
臺灣人真的要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