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5天的旅行~
流浪手札
11日大甲,住宿在Sandy家。
12日AM7:50出發往台北,陽光超大的!前一天晚上沒睡飽的我,上車就開始休眠狀態了。
中途我們只停了一個休息站就到木柵了,我有點錯愕的是她跟我說的行程好像跟手冊上的不同!
沒有陶瓷博物館||| 卻有動物園~
我還期待很想去的說,這樣我還要在挑時間去囉。下午就先到真理大學去放行李、參觀牛津學堂、大禮拜堂。
接著遊覽車又去漁人碼頭,人很多...我們也是拍拍拍的!沒啥好買,相片當作最好的紀念品。
晚上吃合菜,再來是逛淡水老街。跟他們出去玩有點像觀光團,車上唱歌、定點多、時間短。
過許不像我會旅遊的作風,但既然出來了~順其自然吧!
吃冰淇淋、臭豆腐、買魚酥...一天很快就過去了。
 
13日6:30起床,每個人都到一樓等著要吃早點。呵!吃阿給喔~上一次吃到難吃的所以本來只想淺嘗!
但這次的真的很大有很好吃喔!吃完我們驅車到雙連安養中心做禮拜,他們那裡設備很好!採光充足~
價錢我覺得也合理,聽說很多人在排隊了。用過午餐(自助式的)我們到左岸,位於八里。
本想有機會參觀十三行博物館,但時間太少連個影子也沒瞧見。回程有去一家陶瓷場參觀,但純粹只是賣賣東西的。
苗栗吃客家餐(很熟悉的地方,像教會也有去吃過),回到大甲8點了我趕車回台中。
回到火車站那裡我快速走到第三市場對面的銀行牽車,踏入家門已是10點了~
我把所有的東西開始掏出、分類,因為隔天還要上清境玩2天!
該帶的禮、該換洗的衣服、該空出的記憶體,通通一氣呵成...累呀~
12:30想說不行一定要來睡覺了,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,就先把東西擺在一旁。
 
14日5:45鬧鐘催促我起來,但我眼睛卻還是閉著的!我到6:30才意識要快點才行~
自己看到時間也嚇了一跳,把所以的衣服、盥洗用品塞進袋子,匆匆出門。
一行6個人要去?我知道是我、淑萍、慧怡、聰翰、必寧,ㄟ...仁豪怎麼出現了。
結果我們就一台車、一台機車上山!一路上笑個不停~還是跟熟人去玩比較有默契。
第一站我帶他們去之前工作的地方小歇,我送完禮拿著草原卷出發前往目的地,我們把車停在那裡用走的去。
一路上都是民宿我介紹2家不錯的給他們,參觀時還看到人家在拍婚紗!好美喔~
我們6個人就有4台相機,又是拍拍拍啦~到草原區景色是一大片的綠油油草坪!
心情超好的!有山羊、綿羊,呵~工作都沒時間上來走走,進入原區沒多久映入眼廉的是一大群人,跟剛剛走秀完的羊~
好可愛,我偷偷捏牠們粗粗的毛。走上山坡開始起霧,因為剛剛下了點小雨的關係,所以看不到山下的景色了。
閒暇的坐著休息~ 回程時還意外看到牛仔騎機車在趕牛~好COOL喔!
回到茲心園牽車下山到霧社用晚餐,討論著要不要再去盧山~
哈~愛玩的我們還是去啦!彎延幾公里沒路燈的山路,到霧社教會牧師介紹的泰雅公主都9:00了,
我...早上竟忘了帶泳衣,就只有泡腳的份啦!100元的優惠價,一旁還有川急的溪流真的很讚。
老闆娘還泡了花茶請我們喝,到10點多我們準備回教會。
 
15日6:00起床~其實我整晚沒睡好,因為過敏噴涕打不停!很難入睡~
我們刷牙洗臉完到永和豆漿吃早點,然後前往合歡山~
今年第2次上去囉~機車則是大家輪著騎,越往上開看的越遠,雲分了好幾層。
到武嶺我們整裝要爬東峰,走的跟上次不同的路線!很陡也很好玩。
許多不同的植物、花朵都是一般看不到的,真的超讚~
這次爬山狀況也好多了,喘氣跟心跳有進步了,想想去年第一次跟他們上去爬,
我頭痛、心跳加速難過的很,上清境住一個月也稍稍適應了那裡的氣壓。
但必竟合歡山跟我工作的地方還差1400公尺左右,登頂也多400多公尺~還是有差。
結束這趟旅程回到家真的癱了!
 
今早起來全身酸痛,打了那麼久的字...手指快不行了!
靜養2天就要好好找工作了,也在考慮友人介紹補習班教英文的工作。
是怕自己實力不夠,無法勝任啦!卻也覺得是個機會,必竟年了4年該作作正業了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