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之旅是到北部,完全沒進台北市區!
大都在基隆,也看了許多以前沒看過的景。
雖然天氣一直沒有很好,但心情很好。
我們2台車7個人,有著相同的目的,就是一起去看看這臺灣的美。
不外乎也是到處逛、到處吃!!可是幸福的一群。
第一天 是塞在5號之前,大家都要去宜蘭,但我們到野柳也比預期的時間早。
海岸依舊吸引我的目光,浪打在礁岩上揚起像白色粉末!
在充滿著海洋味的小巷吃東西,更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下午我們到金山,這也是我從沒到過的地方,聽說最出名的是鴨肉!
我們也想去嘗嘗,ㄚ呀~人是多到不行,只聽到鴨子被剁的聲音。
好多人在街上端著一盤一盤的菜,原先以為是怎麼這麼好,還能教外送?
後來才看到,是很多人排隊要吃飯,然後自己要吃自己去端自己找位子坐!
到金山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溫泉,那裡是碳酸的有一點味道。
我們找個附近的老浴場,很復古!!跑完超舒服,我一上車就睡著了。
傍晚到基隆的安樂教會住宿,管理員幫我們開門帶我們到住的地方。
他們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寢具,真是感動,一旁還有咖啡座椅和黃色小燈炮圍繞。
睡覺的地方也很漂亮,還有許多的畫。
晚上就去廟口吃晚餐,沒去過的我...太驚呼了!攤販擺買整條街,而且是有四排並列|||
天空飄下雨滴,我們只好隨便找一家吃!那蝦仁羹的口味似乎不太適合中部人。
吃完就閃了,到離教會最近的一家7-11買隔天的早餐。
我們出門都這樣,方便就好不一定要吃的很特別。
回到住所我們打開帶來的零食,大伙坐在外面聊天,很愉悅的一天。
 
 第二天 一早用完早餐就尋著海的方向前進,我們走2號延濱海公路到陰陽海。
往金瓜石的方向,停在黃金瀑布,很奇特的顏色,路上有經過十三層遺址也是美不勝收。
瀑布那裡更是大家殺記憶體的地方,遠方的景色除了讚嘆還是讚嘆。
而且那裡很乾淨都沒有漂垃圾,看了也心曠神怡。
過金水公路我們將車停在勸濟堂附近,用走的去探險,因為沒人來過。
看到一旁有步道就去走,那裡有許多小亭子供遊客賞景、休息。
開發的不錯,或許大家的興致都在著名的黃金博物館跟太子賓館吧!
延路的人並不多,後來也是有繞到黃金博物館園區,這時才之遊客到底在哪了~
暫作歇息,逛個藝品店!啥都沒買卻意外在櫃台拿到一張小卡〝藝術廣場〞上面還有網址!
這才是我需要的吧~紀念品回家是會天天摸天天看喔。
待雨小一點我們前往黃金神社,映入眼簾是一座鳥居,很特別!
但我沒真鄭爬上神社,因繼上回清靜膝蓋過度使用後,就有點後遺症了。
接著往回走到附近的小吃店吃牛肉麵,在開車到石頭屋旅社。
我們分兩個地方睡,我和2個朋友是住九份,店家有提醒我們過去九份人很多。
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過去九份,路程不遠一下下就到了。
也是先去卸行李在逛街,連媽媽是老闆,人很親切~
我們輕便的去逛老街,哇塞~人多空間又不是很流通,真有過年的氣氛。
去吃阿甘姨芋圓,我們全叫綜合冰,超好吃,滿足我小小願望~
雖然沒像上次能坐在窗邊邊吃邊看燈火遼亮,呵!幸福還是在。
在街上我們還買了草仔粿吃,我可以太撐了!一下子芋圓吃不完,只好外帶邊走邊喀。
晃到昇平戲院,懷舊的麥牙糖在一旁加持著。但我手上還有東西,想想也就沒買了。
晚餐去吃紅醩肉圓,裡頭豬肉紅紅的配酸酸的筍子,很對味!
滿滿的行程,也有著滿滿的感謝!
晚上閒閒又走小路去尋點心跟明信片,呵!店都關一半了~
手上還不也是提著一包包吃的。
 
第三天 6:00起床,在準備要打包出門時,連媽媽來叫我們過去欣賞美景!
哇~這幾天從沒見過天晴,又是藍天又是海岸,天上的雲更沒多少露臉。
我們以前從此就會這樣,呵!7:00到站牌附近買早點,才想說要去望海樓拍照,那霧說時遲那時快~
從基隆山咻咻咻的全蓋了,真是小氣~~~
回到金瓜時牽車往下到瑞芳,到火車站買了一日票,玩侯銅、平溪、十分~
因為它的區間車都約一小時才有一班,時間上不允許每站都玩!
結果這趟的收穫是印章,許多大大小小的紀念章,蓋個不停。
一路上就蓋了32個,很好玩,也是種紀念。
買了當地的明信片寄給朋友,像是遠方稍祝福~
下午就驅車回台中了!
雨還是在下,腳累積了三天來的沉重!還是不忘要看NANA~
 
開心的假期就要進入END~
年輕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