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友人去KTV慶生,大伙去唱歌!
真的也是快笑翻了,但正確來說...是把我轟醒了。
前2天我頭都還一直暈暈的,不太舒服,今天竟然覺得比較清醒了。
還有那點音浪的,下次麻煩震撼一點啦!哈哈哈
順便寫一下去台北到了哪些地方好了~
 
8/2天氣很好,我們騎車到火車站附近去停,從後站買票。
時間接的剛剛好,在月台的7-11買了午餐轉出來走到後車的地方火車就來了。
莒光號到鶯歌,有位子耶。
很久沒坐火車了,但也沒有太特別的心情。
到鶯歌我們去陶藝博物館,沒辦法我就喜歡看些工藝設計品。
它建築物是用全玻璃採光,相當有味道。
裡頭的特展室我也很喜歡,由其一處是用以前運貨的火車來當展覽櫃,
前2節用各式各樣的小磁磚拼貼成,中間在隔玻璃櫃放藝術品。
後2節以平台放磁磐、磁碗+燒窯時用的材料。
逛完我們繼續搭火車上台北,在轉捷運到市府站,這是我覺得很壓迫的橋段。
因為剛好到下 班時間,人超多,大家似乎都很趕。
我們提著大行李到新光A8吃晚餐,因為友人剛好加班,我們飯後還去信義誠品逛。
那裡真的很不錯,人也頗多,空間擺設不錯,就是椅子少了點。
到PM9:00我們才歇腳,友人的房子不大,但很窩心~
晚上我們還跟他小孩玩了一會,超正面的雙雙(她爸爸說的。)
8/3約10點我們才去台北探索館,一路天氣也是很好,用走的就到了。
裡面展覽台北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。
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2根柱子,它把柱子用玻璃隔一小格一小格的,裡面有不一樣的乾燥花。
擺飾很漂亮,圍遶著柱子的四面。
中午我們就買一日票到淡水放行李,因為東西太重要帶著玩實在吃力。
我們用走的到淡江中學跟校長接洽,呵~托表姊夫的福我們才能住那裡。
因為校長剛好是他們教會的長老。
我們接著又去台北故事館,它建築物很漂亮,是歐式建築。
裡面空間小小的,藝品店東西都很有特色,但也不便宜。
晚餐同伴跟朋友約著去公館吃,這時天氣悄悄有了變化,就在我們快樂聊天之中。
滂沱大雨+打雷+閃電,哇哩!
在SUBWAY裡吃著很台味的燻雞堡,不是我在說的,那只是水煮雞吧!
不知道他們店員也都不會笑,每個都像被倒會。
時間匆匆就過了,我們回到淡水已經9:45了,我們用衝的回宿舍。
結果10點我們被鎖在外面,還好有人聯絡其他室友來幫我們開門。
她是姊夫的大嫂,從澎湖來的喔!
回到宿舍超累的,要洗澡ㄟ沒熱水耶!都已經快12點了,算了明天在去問了。
8/4早上大嫂來敲我們的門,告訴我們校長為我們準備早餐,超感動的啦~
是總匯3明治喔+奶茶,我們吃飽後去逛校園,和隔壁的真理大學。
環境幽美,清靜,還能看到淡水海景。
中午友人開車帶我們去北投文物館,原本是要上陽明山的!但天氣不佳。
在去關渡的琉園,這真的很難找哩~是一個展琉璃的博物館,裡面我們有看到有人在燒玻璃。
他們還有展一些國外的特展,超美的!!但都貴的離譜哩, 一個都要十幾萬。
美件做品都很不容易,精緻度也不在話下。
然後去台北之家-光點電影館,這就比較沒什麼,就外觀很美~
晚上我們就去永康街吃火鍋,下雨過後吃剛好。
這回回到宿舍沒遲到了,還有時間去買名產哩!
老街依舊多人,走到宿舍那邊好像到另一個世界,沒人、除了月光的無聲的陪伴。
這最後的一晚,睡的很熟。
8/5星期日終於看到全部的室友了,他們一行人約20人,我們用餐後有車來接我們去關渡教會。
上午就在那裡禮拜,中午跟大家一起吃愛餐,因為下午還要參加表姐夫的封牧跟就職典禮,
我們全都窩到牧師館休息,我那小姪子真是寶呀!
典禮結束我們就去趕車了,呵!4天的不現實生活結束啦!
 
感謝幫助我們的人,提供我們有很好的住所,還有美味的早餐。
澎湖的大嫂很nice要我們去澎湖玩一定要找他們!
太好了,8/17我就會去啦!!
這次的收穫~看了不少藝術品、逛了以前都沒去過的第方、認識很棒的人。
開心,開心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