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你告訴我,你何時才要把笑容還給我?

昨天好不容易有老闆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上班,
他確定他要用我,其實我一開始不太考慮去,
但人家既然不嫌你是新手,又肯教你,我覺得我可以試試看!
雖然薪水不多,至少我可以去學東西。
晚上我開心的要去上課,想說沒課本,學校有訂的話,多少都會留。
我還提早去,因為前天有辦公室的老師說要退我錢!
我無意看到放在桌上的課表,怎麼調課了?
我問賴主任,我表明自己沒收到通知,已經曠2堂課了。
她說要問唐主任,而我卻得到很冷的回應:因為妳是延畢生。
我聽了很不舒服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
我還是忍住,解釋說我在學校註冊之前就來登記了,
想說人家註冊當天會很忙,我提早去把課弄好。
那時的課表就是星期四的晚上8:20~9:50,
我在找工作時我都會跟雇主講清楚,就算要加班我沒問題,
只要8點前下班,我趕的上課就好。
我也很了解,做設計的工作很多都是責任制,我也接受。
而他們改課因為我是延畢生就不通知我,天知道你改了呀!
我當然知道延畢生要不要回去修是他們的自由,但我一定要這麼委屈嗎?
唐主任自己後來想一想才過來跟我道歉!
我原諒你又怎麼樣,事情已經挽不回了。
我真的很難過,每個人做錯只要嘴巴道歉就能了事,那何必要警察?
她說要帶我去找黃班的同學,去跟他們借筆記,
我們遇到好像是他們班代的女生,主任要她跟老師說曠課是因此學校的原因,
要老師不要算我曠課!
我問了老師上課的情形,她說上2個星期她也只上過一次,
而且下次就要交筆記了!
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傻,為什麼要相信他們!
如果是因此這失去的2堂我又被當,我自己還有眼淚哭嗎?
去年的教訓難道沒有把我教乖,我都已經要回來補了,
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我好失望,好失望。
我一路哭回家,我爸問我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,
我告訴他事情,他也火了,又從頭怪我為什麼當初要唸那裡!
我沒多想,只是想把事情處理,我打電話給同學要問誰有筆記,
誰有課本,因為上學期是上同樣的,只不過我們沒上前2課,
還有我們沒買課本都是老師印的。
打給Ken我一聽到他的聲音,我完全發不出聲音,開始哭!
後來打給Erin,我真的情緒整個停不下來!

今天早上就跑去跟Ken借mp3要錄上課的東西,他說要幫我。
Erin幫我找日校系主任,Alice也去幫我問其他人,
Dana也說要幫我看她課本還在不在。沒有你們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辦!
還跑去朝陽把景婷拉出來陪我在圖書館找書,
沒有我也自已去敦煌找...還是沒有。

最難過的是我打電話去推掉工作,原本說好星期一要去了,
我也很期待新的發展,但因為工作是到6點,
我要是沒準時下班就會來不及上課,要是不小心出差趕不回來,
我真的又死不明目了!
之前都說好了,工作趕我也是多少可以加,因為是8:20的課。
現在我什麼都沒了!我又得從頭來。
我的朋友、同學都幫我了,為什麼學校可以就這麼輕鬆。
我失去的你們不懂,就只會招生、只要教聖經,這就是原則。
其他的你們可以都不管,學生死活不關你們的事。
學校是有幾百萬個人,讓你們忙到瞎了眼、瞎了心。
我只能自找活路,說真的得到那張畢業證書又怎樣,你們也是這麼想的吧!
去年你們用滿不在乎的方式對我們,我大哭一場,晚上我還不是一樣去上班。
今天我在怎麼難過,我下午還是約了去面試!
真的想問,我都沒放棄我自己了,你為什麼先放棄我?
你要我瞬間長大,要我明白就是有那麼現實...
這代價好大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