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7月~太陽
從今天開始我要準備考試了,原本是辭掉工作,但老大問我考完要不要回去做?
我還沒回覆他哩!同事都還不錯,我的圈子很小,也懶的到處晃。

首先我要來整理我的旅行帶回的資料和心情....紅心
6/25我帶個小拖箱用我那小紅歐多麥載到公司,因為我下班後要直接去接慧怡,
然後一起去台中坐車!
這幾天我都很注意氣象的訊息,之前就一直報颱風動向,也擔當天北上會下大雨。
結果天氣非常好,星期三的班上的有點分心,一直在看時間。
但真的有白小孩,我在快下班時用msn丟了東西要我算|||
我預計會坐7點的車,果然接完友人到台中、找個車位、買月台票從後站穿越
到國光客運將將好坐上7點的車。
週間的車票才100元便宜呀,上車前買了罐玫瑰茶~
在車上我們吃著慧怡媽媽的愛心炒飯,還有加吻仔魚喔!幸福。
我們坐在司機的後面,一直像廣播講個沒完。
到台北是21:30了,拖著行李要去搭捷運,我的鼻子在這時開始癢|||
下了地下街更是覺得空氣不太乾淨,似乎我的過敏又被引起。
到永和的頂溪站我們下車走了一段路到小宛姊姊家,時間來到22:30左右。
我們還按錯電鈴~哈哈哈,暈了!
見到小宛姊姊還忠偉哥真開心,他們為我們準備乾淨的房間,還挪出衣櫥給我們用。
但我怕自己衣服味道會殘留在衣櫥,有的人會不喜歡,所以大多我還是摺在行李箱。
那晚和他們看完公視的NCSI,累了我就先睡了。
◎為什麼會選晚去呢?因為我們不想玩的時候還要帶重重的行李~

6/26MORNING.我們到附近吃中式的早餐,說實在的不太優。
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,我們要開始找論文資料!
國家圖書館用走的不用5分鐘就到了,對面就是很美的中正紀念堂~
第一次到國家圖書館,我們先把包包拿去寄,他那裡準備很多的免費置物櫃。
我們還在那裡拍照~呵!
在入口的左手邊拿自己的證件就可以辦臨時的借閱證,但不能借回家。
我們倆就拿著資料在電腦前搜尋,花了一點時間調閱到10本的論文,
當然是友人要用的,我也拿了一疊厚厚的書在一旁,發現很多我在門市看到的書,
但台中都借不到,當然要把握機會囉!
我們就和書堆為伍到中午,在去把想要的資料印出來。
他的3樓有個影印大本營,看到有點傻眼~
真的很方便,還有自動釘書機!我們分工很快就把事情做完了。
下午一點多吧!還在想外頭好熱喔,就想說到第下室去看他們的餐廳有什麼~
原本以為會想百貨公司那樣...難吃!呵~也只有一間名羅多倫的!
看了牆上的菜單,不貴~在台北應該算很一般!
我們點個豬排和炸蝦的飯,很好吃!有照片改天在放上來。
加點湯也才100初,很滿足又不用出去曬太陽。
下午就去對面逛,當然把包包放在置物櫃囉~
帶著雨傘、明信片、相機前往。果然沒多久就下雨了,我們本來要去寄信的,
但剛好那天在維修。
一堆外國人在拍照!還要我們幫他們拍~
傍晚我們前往台電大樓站,因為約了人吃飯。
在等的同時我們去窩書店,整天就是被書綁架了~
晚上在師大附近吃,就是有人抽煙影響我們的呼吸道,不然都還不錯。
飽飽後他帶我們逛夜市,這我就覺得...
衣服都是大陸貨,並沒有覺得什麼想買。還是逢甲好玩多了!

6/27第一站我們搭到小南門站來到總統府,看地圖走一小段路。
周圍全是便衣,但因為他們的髮型和耳機實在太明顯了!
我們還問一位先生參觀入口在哪?因為說真的還沒來過呢~
我們排在2位日本人後面,有人來跟我們要證件去換參觀證!
進去前會檢查包包,他跟我們說裡面可以買東西可以帶錢,
還要通過電子檢測(像海關一樣),我好奇裡面到底長怎樣~
他們都有導覽員會做介紹,我們因為只有2個人就和一群上海的排在一起。
在等待時看守人員問我們是從香港來的嗎?
我心想...我們台腔這麼重你還聽不出來。
進去裡面當然就是介紹臺灣的歷史、外國特使送的禮物、還有建築特展...
經過郵局時我們問可不可以買明信片寄,這是第二次被當外國人~
我們跟他說普通的就可以了,主要是有郵戳!他以為我們要寄國外。
我們還有去用廁所喔!怪的是他廁所很小門有點像旅館房間用的!
上厚漆,我想原本應該不是廁所或為了增加間數改的。
因為不是國定開放日所以看的很有限,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一起看到台北賓館。
離開後我們用走的穿過同樣也是古蹟的台大醫院,接到228公園。
映入眼簾是黃色花瓣隨風飛撒,很美!
時間到了中午,但我們想先逛國立台灣博物館,原來它離火車站那麼近。
學生票只要10元喔!但這最重要的事,一踏進去就是興奮!
好漂亮的建築物,而且除了特展都可以拍喔!我都看呆了。
保存的相當好,羅馬柱頂還上金漆突顯,屋頂更精彩用彩繪玻璃!
到處都是驚奇,我們從地下室逛起是展火車!那模型我不曉得有多想帶回家!
還有斯文豪19世紀臺灣紀行特展,他可是很有名的。
一樓有百年物語、二樓是100週年攝影展...很多,超棒!
但我們沒太多時間停留,約定下次在來囉!待上1天也不無聊。
走前當然要逛藝品店,剛好賣攝影展的明信片55張才120元,
還買了2套火車素描的!這就是我這趟最主要的名產。
下午2點左右我們在補習街上的吉野家用餐,沒多久開始下雨。
反正時間是我們的,在吃飽後還把明信片寫完。
我們還是用走的到中正紀念堂把前一天沒看到的補回來!
原來一樓別有洞天,在進去右手邊就是郵局,我們在左手邊的服務台把紀念章蓋好拿去寄!
慧怡問櫃台直接頭到信箱嗎?她回答直接投航空的!呵又被誤會了。
奇怪台灣人不能當自己國家的觀光客嗎?
一樓還有展國父生前的東西,很帥的燕尾服、很帥的凱迪拉克防彈車...
就在我們要趕搭捷運要到士林時,我忽然接到電話!
這是我旅程中最難過的小插曲,還不是考試的事,而且他一直罵我!
我很難過,想解決事情他又無理取鬧,整個抓狂!外頭還下雨真符合我心情。
我真不知道一個我沒見過、沒相處過的人竟然能下重語批我!
我哭了!搭上捷運我腦子還是他剛剛說的話~
我身邊是我相處了10幾年快20年的朋友,她也想不到對方竟然這麼狂妄!
我是囂張了點,但從不因為人的原故去找人家麻煩。
我改掉我一出口就讓對方慘死了語法、生氣我只是不說話,
我不想和人相罵,這不能解決事情。

晚上我們約了在台北服侍的牧者全家吃飯,我好久沒看到他們,
我不想拿著一張痛失的臉見他們,我收拾情緒。
但還是不小心被發現,只不過吃飯當中我們都沒提起。
這頓飯我很愉快,完全跳脫剛剛憯況,原來我也昇華到這種境界了。
回去的路上我告訴另一位來吃飯的友人我發生什麼事!
她也直呼太糟糕了,都支持我必要時採取攻勢。
總覺得這天好累,好累。

6/28我們晚了點才出門,還是一樣到圖書館,因為友人資料還需要在找!
下午我們改到3樓期刊室,書一樣要等。
我拿了本雜誌給友人,自己也閱讀了起來,塾不知人家5點就關門~
大驚,還放音樂!許多人向門口移動,我們則跳起來衝去印資料!
警衛嗺我們離開,外頭正下大雨,大家在能躲雨的地方等雨停。
愛看書的人一點也不浪費時間還是繼續看著!
我們則是把帶來台北都沒吃的零食拿起來喀。
真正坐上車要回台中是7:45了,到家已經快11點了。

這趟旅程跑的地方沒很遠,都全是我們沒去過的,有快樂也有悲傷!
細細品嘗人生,用相機、眼睛、腦袋記下豐富的〝美〞一天。
世界上每件事都是完美,只有不完美的人、不完美的眼睛、不完美的心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