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很臨時的接到要代課的電話,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!
不想跟錢過不去,所以還是接了。
昨天因為中心要辦活動所以不用上課,原本打算要去晃晃的~
但又想到晚上還要去教小朋友要待到8:30我就沒出門了。
昨天老闆幫我準備了輕黏土要我幫他們上,我想說應該不難的。
自己在家也調了顏色捏了一隻熊!果然還是自己調的顏色漂亮~
我那乾掉的壓克力水彩竟然還能染色,真是太好ㄌ!
7點我開始上課,有四個小朋友,年齡各不同、程度也不同。
我想就抓2個簡單的圖教他們,上次讓他們自由發揮,
雖然做的很認真,做到完全不理我,但黏出來的東西...|||
反正我就走立體路線,這樣才不會跟畫畫的老師有衝突~
不過也因沒有連續的帶他們,所以我的東西都只能在那1.5小時完成。
東西自己不能難~又要讓他們有收獲~
他們是不太受控制啦!小嘴巴一直講個沒完,又把黏土給我黏在桌上拔不起來~
我講了好幾次,又通通左邊進右邊出,整個火起來。
我不希望東西浪費,所以會斟酌大小分給他們,教他們染顏色~
呵~有的手手沾了上個顏色,在去糊在新的顏色,東西就會變的髒髒的。
不過小孩就是小孩,會講究的就會處理好,亂搞的一樣腦袋只想自己來。
下課後我幫他們把作品黏好,放著端詳了一下!
而櫃台的小姐幫我把桌面清理好,我看著她說了句:好險我小時候的作品沒留下來~
沒錯!初期的作品都會像鬼畫符那般嚇人。
或許我要求太多哩~會畫畫不等於會做手工藝我完全同意。
總是要經過好一段時間練習才會成熟一點,像我就完全不敢給他們動刀。
像我玩了很久,還是一樣會把雕刻刀插到手指裡面,上個月刻蠟雕也又一次。
更何況這些小朋友平常都沒用過,也因這樣很多東西只能找速成的。
反正有的才大班,最大的也才5年級,往後有興趣在自己去發展吧。
其實我也注意到什麼叫天份,由其是一個才大班的小朋友,很細心又不毛燥的做東西~
作品也不錯,她還很開心的看著我的小熊,我也答應加工完送她~

今天一早我就跑去美術館,先把一帆送我的禮品做拍攝。
希望為自己的生活小物做檔案!
陽光很漂亮,我選了人少的草地來拍。
拍完就去看展覽,有不少我喜歡的畫,推一下簡錦清膠彩化創作展。
喜歡那色彩很鮮明,畫風寫實又樸素感,有種鄉村的親切。
展覽到5/3,2009-A2展覽室。
不過真的要整個逛完,我怕是會看到吐了!是都很不錯~但看多了真的會頭暈。
我晃到圖書室,把今天最主要的任務做完~
就是去找書,上次發現有本苗銀的書很不錯,今天去研究一下!
果然待完又下午了,肚子有點餓~還好我帶了餅乾,在離開後補一下。
想說我都沒去過勤美,就繞過去!其實我一走進去就有像在台北逛的感覺!
不過人是完全不像啦!我在一樓的櫃上瞧了一下,牌子都很普通~
選了幾家首飾店,大至上都分的出材質,主要是看一下現在流行什麼。
有的專櫃小姐會介紹他們的產品,用的寶石,不過也只有賣玉的那家看起來OK點。
現在要我掏錢出來買是有可能呀!不過要夠值得。
接著我去大創找東西,ㄟ~還真的被我找到了,但跟大哥在高雄買的差好多喔!
那裡比較像菜市場,假日人多吧~
後來我腳酸就不想到樓上的書店在逛下去了。
我的2天假日就這麼過啦~......圖哩?
很好,現在才在灌新軟體,上次電腦重灌後因跑太慢,所以都用autocad畫,
現在要出3視了,只好把好用而跑的慢的軟體裝上去!
可是也真的慢到可以,我打完這些字,它竟然還沒裝好|||光是光碟就有2張~
最慢下星期圖一定要出來,不然成果展一定做到哭~
另一方面要擔心的是費用,已經不打算全都用銀下去做,但送鑄那個可能跑不掉。
盡量能做到最省!我們的設計都比較抽象,所以喜好的人應該不多吧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