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79.JPG 

 *2010/12月 此卡片送給即將脫離單身的Ivan*

IMG_5073.JPG 

 1.卡片套-我用的綠色帶亮點的紙,將所需要的字印出,用影子鏤空方式小心刻下.

字型,編排,大小...都可依實際的尺寸在電腦上模擬過,才不會印出來過大或太小.

IMG_5068.JPG 

2.立體的的部份也是都在背面把字描上去後在進行鏤刻,這邊我用最簡單的中線分割,

如以中線過去1公分立起,那相對在另一邊也要做一公分,切割出來折起即可,

紙會建議磅數大一點,不然就圖面積大會撐不起來!顏色也不要太強,另一邊留著可以寫祝福的話.

IMG_5083.JPG 

3.第一次嘗試做雙立體,其實就把他們想像是兩個個體組合起來!黏時尺寸大概抓一下,等全黏好在修邊~

IMG_5074.JPG

4.背面要櫬上不同顏色的紙,這樣字才會突顯出來,依字,襯紙,字,襯紙,在最後黏上一體成型的封底~

我的靈感來自於立體書~用不圖的方式呈現而已~^o^~

IMG_5081.JPG 

 5.加上緞帶打個蝴蝶結就是美美的卡片了!

內容要什麼字? 什麼圖? 當然看你想表達什麼~

讓人感覺驚奇和有趣是我的目的啦!!

不過同樣的東西我也不做第二張,這樣就不特別了~

*材料:噴膠(真的超好用,不過使用上要自己注意,按壓的量及距離都要小心,服貼又不牽絲)

          紙(依需要張數購買,我選擇一般書局的有的5元一張a4紙,尺寸都一樣,顏色種類也都很多)

          筆刀(沒有的也可以用美工刀,像我這次都用美工刀,因為筆刀不知道去哪了???? 哈哈哈)

          緞帶(依自己喜愛挑色)

          剪刀(修邊用啦)

愉快的心情,做東西有時不可能一次到位,常常需要對的時間和空間,我做這張卡片也花了三四天~

常會邊做邊想,往往途中會修改,也可能當初想好的顏色又出包,但希望收到的人能開心,

那就真的要用心及自己也開心~或許不是最漂亮,但對方一定感受的到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h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